三明市2018年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市、县、镇联合实战演练活动在清流举行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27 15:28

  7月25日,由三明市农业局主办的,以“强化实战演练,提升救援能力”为主题的“市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市、县、镇联合演练”在清流县九龙广场举行。三明市农业局张冬松副局长、三明市安监局曾光荣副局长、清流县人民政府胡立峰副县长和各县(市、区)农业(畜牧兽医水产、茶叶)局(中心)分管领导、安办负责人、渔政大队大队长,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清流县交通运输管理局、龙津镇和沙芜乡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及附近群众200多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上午9时,随着张冬松总指挥一声令下,现场演练紧张有序进行。演练模拟渔船在龙津河九龙广场水域作业过程中,突然船舶失去控制,与在相近水域作业的渔船相撞,造成相撞渔船1人落水,2人受伤,失控渔船起火,4人涉险,被撞渔船燃油泄漏,情况危急。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清流县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展开救援。演练分为事故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共四个组,参演船舶6艘、冲锋舟1艘,演练内容涵盖了应急响应启动、溺水救援、灭火、外伤救治、防油污扩散与油污清理、多部门联合救援、渔民自救互救和用无人机实施救援等演练项目,整场演练持续近1个小时。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深化了相关单位的联动合作机制,提高了我县渔业、海事等部门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救助处置和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今后遇到突发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的实战救援累积了很好的应对经验,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