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客运及危货运输企业举行2018年“两客一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16 10:15

  7月13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我县内旅客及危货运输企业在省道204线山城山庄路段举行2018年“两客一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县安监局、县公安交警、高速交警五大队、县消防大队、县医院等5个单位协办,闽通清流分公司、县久鸿化工运输公司参演。
  本次演练模拟设置场景为:在我县204省道与307省道交叉处(久鸿化工路段)有一辆载有多名旅客的营运客车与一辆危化运输车辆发生刮碰,造成多名旅客受伤,一名旅客车内受困,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客车驾驶员迅速拨110、120和公司报案,各救援单位迅速响应,开赴事故现场,各单位指挥得当、协调有序,行动迅速、措施严谨,积极展开道路交通秩序维持和现场应急抢险救援,最终将伤员救护,对可能引发的火灾隐患进行外置,最终解除了事故的危险状态。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县《“两客一危”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好地达成了锻炼队伍、发现漏洞、纠正问题的目的,对我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两客一危”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体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