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举办建筑工地意外伤害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6-19 09:44

  为提高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意外伤害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建宁县卫计局组织总医院专家深入县医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办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意外伤害应急处置培训。
  培训班上,县总医院工会主席、副主任医师刘再福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示范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工地常见的突发伤害救护处理知识:常见的压伤、电伤、骨折等伤害的处理方法,特别强调了伤者在急救搬运过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免造成二次损伤。
  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徐文龙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对于急救的必要性,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过程,培训过程中,还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建筑工地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对人身的伤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医师讲解详细、操作简单易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本次培训活动是建宁县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各相关单位还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周活动,通过一系列安全活动,提升了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自主管理技能,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