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钢空气呼吸器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6-07 09:29

  为进一步提高生产一线人员在应急情况下规范使用空气呼吸器的技能,加强员工对现场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三钢炼钢厂于6月6日上午9时举办了空气呼吸器应急救援技能竞赛。

  竞赛开展前,炼钢厂编制了《空气呼吸器应急救援竞赛活动方案》,细化了比赛规则、评分标准。 比赛重点考察员工对空气呼吸器的操作程序、使用方法的熟练程度,旨在通过此次竞赛,将呼吸器使用操作佩戴步骤教给每个员工,让所有生产岗位人员熟练、迅速有序、正确的使用和佩戴。

  本次竞赛活动由来自炼钢厂七个车间的28名职工参加,评委由炼钢厂安环科副科长和煤气救护工段工段长担任评委。比赛要求选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空气呼吸器佩戴前的检查和佩戴操作并赶往作业现场。评委根据选手佩戴动作的正确规范性结合佩戴时间给予评分。

  比赛共分七组,每组四名选手上场竞赛,各选手快速有序、有条不紊地按规范程序完成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操作使用。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一炼钢连铸车间陈家涛、制氧车间张水富、运转车间罗志浩获得竞赛个人前三名。运转车间、制氧车间、维修车间分获团体前三名。

  赛后进行了安全知识问答,参赛选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安全防护救援器具的使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