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对梅列区开展应急管理专项督查
时间:2017-08-17 10:03

2017815日,市安监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何锋带队对梅列区生产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检查、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对梅列区、陈大镇、1家涉氨制冷企业、1家非煤矿山和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抽查,并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反馈。检查项目包括应急机构、应急制度、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保障、宣教培训等建立和开展情况。

督查组通过督查发现还存在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应急保障不落实、应急宣传培训不到位、应急演练内容单一等问题。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向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确保企业的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督查组要求:应急管理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工作的日常管理,是体现一个单位是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表现,一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三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实现企业演练常态化、经常化。四是要结合目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