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形势分析会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8-23 0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部署要求,8月22日上午,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形势分析会,总结了目前三明市“五个一百”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建设质量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项目保质按时完成、提前完成。

  会上,黄金强总工程师对三明市“五个一百”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11个县(市、区)汇报“五个一百”工程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工期安排。截至8月底,三明市预计将完成38个子项目,力争将“五个一百”工程建成群众受益的民生项目、安全项目。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全市共同努力下,今年项目建设各阶段工作基本能按序时推进。项目选址有特色,能有机融合地方特色和受众群体安全文化需求,建设通盘考虑更细致、更长远;项目内容有突破,以全面规划建设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起降点为亮点,有效夯实基层应急救援体系能力建设;项目受众有兼顾,以“进校园”为主要方向,项目整体受众覆盖辐射面广,充分突出群众受益,公众参与。

  针对下阶段工作,马玉华强调,一是全面加强统筹部署。要提升思想认识,推进专项部署,优化设计方案,合理规划各环节工作,避免工期延误影响整体进度。二是全力加强项目建设。要加快招采工作,严把招采关,严防项目跑偏走样;要建立清单化制度,实现进度、问题清单化,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以“多线并联”工作机制加快建设进度。三是加强全程监督管理。要严格把好项目各项流程的合法关、合规关,同时着眼发挥项目长远效益,建立健全运维管护制度,不折不扣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项目建设经办人员、项目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市局宣教科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次参加此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