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危化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13 08:48

  12月1日至9日,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三明市应急局、人社局联合举办危化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分三批次针对企业不同对象进行轮训,来自我市22家危化品企业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共计7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应急局、人社局相关代表出席了培训开班式并进行了动员,要求各企业培训人员要扎实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管理和硬件提升,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伤预防管理和企业安全本质水平。

  培训主要内容有宣贯《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办法(试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管理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讲解《工伤保险与工伤预防》、《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基础知识》《事故应急管理》等七大部分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危化品企业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工伤预防和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理论,为实现三明市危化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