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防汛办组织值班值守人员汛前培训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3-30 08:42
         为提升防汛值班值守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3月29日下午,市防汛办组织汛期值班值守人员开展汛前培训,对汛期值班制度、信息处置及报送、预警预报信息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紧绷防汛思想弦,严格按照防汛值班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有敏感性。要熟悉基本情况,熟练掌握我市辖区地形、地貌、水情、雨情等方面知识,熟练掌握三明市防汛抗旱工作手册。要高效传达,利用短信、微信、邮箱、电话等渠道,第一时间做到信息的上传下达。要加强调度,要实时关注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的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实时调度。二要有规范性。要做到信息指令一条不漏,原则上10分钟之内处理完毕;值班记录一条不少,重要信息及时报送领导,各类文件规范流转。三要有责任心。要做到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当班事当班清,交接班衔接不脱节;要及时与气象、水文等部门和县防汛办沟通,及时关注各地水情、雨情及气候变化趋势,遇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准确准时规范出具值班情况报告呈送相关领导。四要有奉献心。要克服值班食宿条件较为艰苦的困难,精神上保持昂扬的斗志,工作上不推诿,宁可多做一点,也不漏一个环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