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推进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明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座谈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2-25 16:41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2月24日,市应急局召开三明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机构座谈会。全市19家培训机构 36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了1月25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三明市“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2年工作,同时邀请3家培训机构就培训工作方面的亮点做发言交流,各机构针对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真重视。各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抓好主责主业,亲自主持机构培训工作开展,做好抓总抓统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培训各环节符合相关规章制度。二要严管理。各机构要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培训,提升培训工作业务能力水平,要结合开展打击假证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严把材料初审关,杜绝学历造假等问题,同时列出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自查自改到位闭环,并健全制度措施,严防问题重复出现。要严肃考风考纪,及时传达各项考试注意事项和要求,维护考场秩序,严禁出现考试迟到、作弊、替考等违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三要拓业务。各培训机构在落实培训主体责任的同时,要具备靠前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培训需求,服务高危行业企业、工贸企业做实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四要保质量。严格按照课程大纲和办班规定制定好培训计划,依照规定的课时标准组织培训、复审工作;培训条件与培训人数要相符,按时发放符合标准的教材和相关资料,确保培训效果要加大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对象按需施教,切实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着力提升考试合格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