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三明市开展化工园区建设发展专项调研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17 08:31

  为推动三明市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3月14日至1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荣钢带领调研一组赴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明溪县工业集中区开展化工园区建设发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采取走访园区和重点企业、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走访了吉口、黄砂、明溪3个园区,重点了解园区规划及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环保消防工作、园区发展和园区运营工作情况。调研组根据调研情况,与各化工园在主要经济指标、土地低效处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调研组建议,

  一要重视整治提升抓进度。各化工园区要充分发挥整治提升领导小组作用,完善“一园一策”整治提升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共同抓每月调度工作进展,加快历次国家、省整治提升专家指导和评级复核发现问题整改进度。

  二要聚焦链式发展抓产业。要针对园区实际情况培植产业发展新增长点,根据园区自身产业定位和资源禀赋,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实现产业链互补、互强,“耦合”发展,打造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聚集地”。

  三要打造示范园区树典型。要统筹园区资源,推进扩园工作开展、安全整治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力争实现产业、经济、安全环保等多方面蜕变,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