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1-26 16:50
         近日,将乐县破获一起烟花爆竹重大走私案,公安部门当场查获非法营运的烟花爆竹200箱,并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将乐县应急局联合公安部门对该经营场所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购货商进行侦查,目前公安部门已对该非法经营当事人和江西抚州供应商进行了刑事拘留,并查出下游购货商共有8家,涉及8个乡镇,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检查中查获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
  1月21日起,将乐县继续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和乡镇政府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以“清查扣押、走私查控、打击无证”为重点,坚持查处经营场所及出租屋经营私售、房屋私存、道路私运等违法行为,深入各类经营销售场所、香烛店铺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现场检查烟花爆竹存储、进货单据、流向等级标识码和消防器材等情况。检查发现古镛镇存在无证经营、异店销售经营场所4家,执法人员对非法存储、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扣押,各类烟花爆竹共89箱,约450千克,其中红炮167卷、大地红炮252卷、特红炮5卷、挂炮1499挂、烟花19箱,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中。
  下一步,将乐县应急局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保持高压势态,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经营的烟花爆竹依法进行扣押没收,由公安部门组织销毁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处置。确保将乐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