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督导组到三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25 09:41
         2021年10月20-22日,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李坤峰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人员和有关专家到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专项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和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消地协作联合机制建立情况、2021年两轮重大危险源联合督导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应急和消防部门定期会商、联合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督导工作的机制。

  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永安双华化工有限公司,专项督导检查听取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改情况汇报,对企业自查自改情况和第一次专项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专项督导检查组强调,各级应急和消防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协作,共同做好重大危险源联合监管,推动重大危险源企业各项管控措施落实,防范事故发生。各重大危险源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要加强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队“两支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不断提升重大风险防控水平,保障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