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宣贯视频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3-04 09: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3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意见》宣贯视频会议,会议对《意见》进行了宣讲,并部署《意见》宣贯工作和2020年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全市89名监管人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并结合我市危险化学品监管实际,从防范化解系统风险、监督管理职责、严格市场准入、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础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市应急局副局长高荣钢分析了当前我市危险化学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推进危化品综合监管、完善监管部门联席制度、深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推进智能在线监控与预警系统建设、深化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部署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副局长李建华、四级调研员夏寒也部署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

  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履行危险化学品综合监管职责。要对《意见》原文6个方面,16条意见认认真真学,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学习、宣传、落实《意见》,特别是注重政策学习、业务学习,认真研读、充分领会、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危险化学品涉及很多部门和企业,大家充分认识、主动担当、大胆协调、积极对接,运用好各项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危险化学品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点指导服务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劳动密集型工贸企业复产复工,实施分级分区、精准化防提供安全指导服务,推动企业复产复工,保障经济稳定运行。三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用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开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紧迫感。做好干部激励措施,调动每一名干部积极性,让每一名干部都有成就感、获得感。各县(市、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