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企业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5-19 08:20

  2019年5月15日晚至17日,我市普降暴雨,多地出现灾情。市应急局迅速行动,危险化学品相关监管人员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一线,查看企业受暴雨影响情况,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监管人员敦促企业一要高度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防山体滑坡、边坡垮塌和泥石流为重点,加强周边山体、边坡的监测监控,做好防洪、排洪相关设备设施的维护,坚决杜绝因暴雨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加强对生产储存设施的监控,做好防雷电、防洪措施,加强罐区、仓库等重大危险源部位的有效防范,密切关注车间、厂房临崖边坡的地质变化;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信息报送,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信息及时、有效传递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