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在三明市举办全省第二期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班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4-28 08:16

  2019年4月25-26日,省应急管理厅在三明市举办全省第二期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班。全省160多位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带储存企业以及应急系统监管人员参加培训班(其中我市6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省安管中心郑林榕主任主持,省应急管理厅监管三处处长郑成捷作动员讲话,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和应急管理部4月24日防风险保障维稳工作视频会议黄明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荣钢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会上,原中国石化工程部主任、教授级高工李国清就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以及近期危化品事故进行了透彻地剖析和深入地讲授。省化工专家高工张美英对福建省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和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理进行了讲解说明。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了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为有效贯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