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总结“3·21”事故专项检查及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危化巡查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4-20 15:39
  4月19日下午,宁化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3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宁化县应急管理局罗永琰局长、危险化学品分管领导及危化股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危化股陈股长总结了江苏响水县“3·21”特重大故事专项检查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危化企业38家,排查出安全隐患63条,已整改54条,通过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重内业资料轻隐患排查问题,具体表现在企业自查出的安全隐患数较少,排查出的问题过于表面化,且未严格按照“四个百分百”抓隐患整改。同时,部署了国务院安委会对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巡查工作,要求各企业按照巡查内容逐项查缺补漏,做好迎检工作。

  最后,宁化县应急管理局罗永琰局长作了重要讲话。罗局长从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三要素即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作业环境不安全三方面展开,细谈企业该如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经费投入、隐患排查、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与教育、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等七项职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与经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