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4-23 15:29

  为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含剧毒、硝酸铵等)“一体化”监管工作改革实施意见》(闽安监管三﹝2016﹞41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近日,尤溪县安委办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全县危险化学品监管相关的10个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孙源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为协调解决县危化品安全监管、执法监察、应急救援等工作中遇到的重要问题,会议研究讨论了机构改革期间危化品的监管职责问题,各部门间职责分工形成了共识。县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杨孝赐同志在会上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管,要重视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重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督促企业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本质安全。二是明确责任。联席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在危险化学品监管中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县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稳定。各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方案安排迅速行动,认真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任务。三是严格执法。各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能加大对违法企业的执法力度。对不依法经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严格执法,依法实行处罚。让不法企业为不法行为付出代价。四是确保实效。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督促相关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确保企业不出安全事故,保一方平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