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深刻吸取“3.21”江苏响水县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时间:2019-03-25 15:08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明溪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市顺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就企业的重大危险源、重点工艺、自动化控制系统、动火作业票审批、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3条,针对存在隐患的企业,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严肃对待,落实事故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切实完成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企业要立即组织召开事故安全警示教育会,迅速传达事故教训,提高员工安全警觉性;二是要针对安全重点部位,立即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严格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和设施设备的检、维修,确保硬件设施安全运行;三是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上岗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操作规范、操作流程,不违章指挥、不违章蛮干;四是要加强各岗位巡查检查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