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三强化”贯彻落实全国危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2-21 10:20

  2月19日,宁化县组织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燃气管道共40家企业在宁化县应急局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县应急局分管领导、危化股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宁化县应急局三强化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摸排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分为红、橙、黄、蓝四个等级,并根据等级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对整改好的风险隐患及时注销,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动态管理。

  二是强化事故应急演练。要求各企业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聘请专家评审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加强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对事故预判的敏感性及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事故预防性行政处罚。2019年,宁化县应急局将强化事故预防性行政处罚,对于不投入安全生产经费、不开展隐患排查或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未实行闭环管理等行为都将被处罚,通过预防性处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