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安监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会议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10-18 08:52

  10月16日,明溪县安监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会议,辖区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省安监局和市安监局关于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相关要求,对《转发三明市安监局关于落实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通知》(明安监〔2018〕56号)文件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全面实施两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全面实施两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转发三明市安监局关于落实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通知》的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全面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精心组织,全力推动两项制度全面落实落地。企业要结合本企业、本部门(车间)、班组实际来进行研判,建立覆盖企业全员、全过程的安全风险研判工作流程。安全风险报告和承诺要按照“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一级向一级报告”的原则,层层签字,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安全风险的研判和管控,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三是结合实际,确保两项制度实施取得实效。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于2018年11月30日起指定专门人员负责于每天上午10时前在厂门前显示屏和属地安监部门网站公示承诺公告,并记录好每日公告台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