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赴宁化开展危化和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17 09:23
  913日至914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荣钢带队宁化县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宁化县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宁化县供销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宁化县利丰化工有限公司和宁化县东溪化工有限公司,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指导与检查。

  对于宁化城区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 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问题;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主要负责人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一致、有效;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是否超量储存;零售点与周边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穿管、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零售店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宁化县供销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时,重点检查仓库烟花爆竹堆垛是否符合“五距”要求;是否定期检查消防水泵、消防栓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规范记录;视频监控是否正常使用并定期检查维修等。同时,检查组深入宁化县利丰化工有限公司和东溪化工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动火审批情况和是否存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严格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提升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规范》(GB30871-2014)完善动火审批制度,确保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