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安监局召开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警示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08 09:55

  9月4日,清流县安监局召开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警示会。县安监局局长严友林主持会议,县安监局分管领导、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及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经过和应急处置救援情况。会议强调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认真吸取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做好防泄漏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1、认真开展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泄漏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通过剖析开展应急演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找出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的对策、方法和措施。 

  3、认真开展全员培训教育。应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提高员工自救、互救能力。 

  4、成立危险化学品行业应急救援队伍。整合我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急救援力量成立清流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专业救援力量的作用,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提高防范和处置事故的实战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