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监局在三元区召开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现场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24 16:49

  2018年8月19日下午,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四氟乙烯车间发生一起氢氟酸泄漏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2018年8月24日上午,三明市安监局在三元区召开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现场会。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领导、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及15家涉及氢氟酸、液氨、液氯危险性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事故现场,接受了警示教育。随后,由三元区安监局通报事故经过及事故调查初步原因,由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事故教训和整改防范措施,最后,由三明市安监局监管三科负责人做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会上,三明市安监局高荣钢副局长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的高风险性,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体系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三要强化试生产、检维修期间安全管理。四要严格执行动火等特殊作业许可制度,强化特殊作业管理。五要切实加强应急救援管理,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