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召开2018年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暨企业安全风险分级评估宣贯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16 09:56

  8月14日三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市交通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三明市2018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暨企业安全风险分级评估宣贯视频会,各县(市、区)安监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监管人员及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监管三科负责人王昌福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市局委托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承接、危险物品一体化改革等工作存在问题情况、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市重大危险源监管中心主任刘建洪传达了全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理培训班内容和要求。市安监局副局长高荣钢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以综合治理工作为抓手,构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深化专项治理;三要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市安全生产专家张和明解读了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指南、省安监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办法,推进了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分级工作的落实。会上还播放了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警示教育片,并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机构改革时期,大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当前工作,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以改革为动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