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警示教育日活动持续推进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30 09:54

7月27日,梅列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宝顺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宝顺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和倒班的32名职工,共计39人参加了教育日活动,公司董事长李宝忠参加了活动并致词。区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顾春喜,经信局局长郑勇鹏,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曾炳针3个领导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按照区安委会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紧扣“四个一+N”活动内容,企业职工自己动手写横幅,布设展板。

一是回顾一次事故经过。由宝顺公司副总朱书旺通报两起事故案例,警示员工不忘事故,警钟长鸣。

二是谈一次感受。宝顺公司的厂长、安环主管以及车间班长共4名代表详细谈了自己的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三是举行一次集体宣誓。宝顺公司副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进行庄严的安全生产宣誓。

四是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模拟酸管泄漏,滴溅到人体,泄漏到地面,公司现场人员立即反应,对伤者进行清水冲洗和简单包扎后送至医院,同时用石灰、沙土对泄漏硫酸进行中和掩埋。演练结束后宝顺公司组织大家参观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展板。

顾春喜局长高度赞扬了宝顺实业有限公司对待警示教育活动的态度并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上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有了思想的武装并要付诸行动,对待安全生产要有“预防为主”的观念,企业员工要遵章守纪,按操作规程工作,定期维护保养生产设备,做一名合格的本职安全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