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全县加油站防渗改造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24 08:40

  为加快推进清流县加油站防渗改造工作,7月23日下午,县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县加油站防渗改造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王舒、有关乡镇、县商务局、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住建局、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县域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三明市商务局关于做好加油站防渗改造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纪要》等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全县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强调了加油站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会议还邀请了环保局吴仁贵副局长指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尤其对加油站的地下油罐改造要求及处罚进行深入的讲解。

  会上县商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今年上报环保局备案的2家加油站要加快改造进度,必须按计划完成改造工作。二是严格报批手续。加油站在开展地下油罐更换时,要严格按照环保、商务、安监、消防等部门有关规定进行,禁止借此之机不经审批私自进行改扩建。三是确保油品供应。改造前加油站业主要向县商务局备案,同时改造工作要循序渐进,禁止连片同时改造,影响我县油品供应。

  王舒副县长强调,一是甄选改造方案,严格项目报备手续。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工作制度。三是强化施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达标。四是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区域油品供应。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各加油站要严格按照换罐流程和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做好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