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防范第8号台风“玛莉亚”安全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12 08:30

  710-11日,永安市安监局检查组到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加油站开展防范第8号台风玛莉亚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紧急通知》(明安监综〔201891号)文件要求,对存在山区坡陡、建筑物挡墙超3米、低洼山谷建筑、沿河地带企业情况进行摸排,落实四必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台风期间强降水、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不利影响,增强危机感。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区域防风、防洪、防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要妥善保管,不得存放在潮湿、透水、漏水的库房,特别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罐区的监测,严防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引发次生灾害。要根据企业内部危险化学品理化性质、周边环境,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加强防台风期间的监测预警,保持排水沟畅通,做好应急准备,遇险情要及时停产撤人,确保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