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深入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督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6-15 09:13

  6月13日至14日,福建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邱美辉带领有关专家,深入永安和三元两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内业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永安双华化工有限公司、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石油福建三明鑫丰加油站等4家企业进行暗察暗访,并与三明市安监局、永安安监局和三元区安监局就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许可制度执行、“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硝酸铵等高危化学品管控、反“三违”、罐区、特殊作业、安全设计诊断和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回头看”等专项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和散装汽油“一体化”监管工作、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期间,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永安组织辖区企业交叉互查的做法,认为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针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5.29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夏季汛期防范遏制事故攻坚战。二是深入强化罐区储存区、特殊作业及“反三违”整治。三是全面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加强如承包商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停车方案等工作的落实。四是要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结合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图一卡一册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