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安监局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7-07-10 16:14

 

福建成隆化工有限公司由于流动资金不足,已停产20个月,近日,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的投资商,该企业现已开始组织检维修工作,准备复工复产。为切实加强企业检维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622日上午,县安监局局长许建春、副局长黄木儿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对该企业检维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青州镇镇长黄年旺和镇安监办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通过现场查看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要求企业负责人:一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制定完善的检维修方案;三要严格检维修期间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特别是有限空间作业和动火作业要严格规范操作,采取吹扫、蒸煮等措施,确保设备、管道内没有残留物料;四要确保各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严防无证人员上岗作业;五要制定检维修期间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检修期间发生的突发事情;五是企业复工前,要认真做好相关生产设备和仪表的检测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后,方可复工复产。(沙县安监局  乐开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