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宁化将乐沙县尤溪开展化工医药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04-13 16:12

我市各地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328,永安市安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福建省永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医药行业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吸取“3.26”福建三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爆炸燃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生产安全。

近日,宁化县安委会成立三个检查组,分别由各分管副县长带队,组员由县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商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经信局、市场监管局、经信局、卫计局、住建局等单位组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的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民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327,将乐县副县长李小勇带领安监局工作人员深入福建远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万科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医药化工安全检查。副县长李小勇对企业的合法性及企业的日常自查记录做了检查,并现场询问员工的安全培训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企业日常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近日,沙县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化工医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检查了三明天泰制药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明同晟化工有限公司等化工医药企业,重点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过程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新工艺、新配方及工艺路线、工艺参数或装置能力发生变更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职工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等情况,深入企业管理和生产一线开展检查。

近日,尤溪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化工医药行业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一是摸清底数,健全台账。全面摸清辖区内化工医药分布情况,以及企业的经营证照、生产规模、生产工艺、使用原料、采用配方等情况,建立健全化工医药企业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严格检查,全面覆盖。从企业使用新工艺、新配方及工艺路线、工艺参数或装置能力发生变更情况到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操作规程制定、员工岗位培训、防护设施维护、风险分布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做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三是强化整改,落实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永安市、宁化县、将乐县、沙县、尤溪县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