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专项行动
时间:2017-04-13 16:10

为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市质监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组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即一次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一次全员安全培训教育活动、一次事故警示和应急演练活动、一次对照检查活动;第二阶段为全面推进阶段,督促使用单位对照自查表开展自查,树立典型示范单位,各县级局开展督查检查;第三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到“一必须六到位”的要求,即:“必须依法使用、管理”和“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检验落实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市质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