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石灰石地下矿山安全生产交叉互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1-17 11:22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贯彻落实10月22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及工矿商贸领域“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石灰石地下矿山冒顶片帮事故发生,确保省党代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稳定,市应急印发了《关于开展石灰石地下矿山安全生产交叉互查的通知》

  此次交叉互查由沙县区、永安市、大田县派出3个检查组,由9名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和3名专家组成,对全市14家生产在建石灰石地下矿山全覆盖检查,并围绕石灰石地下矿山采掘工作面风险特点制定了专项测试卷。

  此次交叉互查主要检查石灰石地下矿山企业顶板管理情况、开采境界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掘进工作面是否存在超宽超高、采场矿房尺寸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落实“敲帮问顶”制度、是否配备凿岩台车和撬毛台车、采掘工作面作业人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内容。发现超设计范围开采、巷道超宽超高、矿房采场尺寸超设计规定、采掘工作面未落实“敲帮问顶”制度的矿山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改,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或整改无望的,提请当地政府实施关闭。现场测试超过50%人员不合格的,视同培训教育不合格,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建设,组织全员再培训再考核,经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