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尾矿库安全管理和闭库销库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19 09:41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尤溪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尾矿库安全管理和闭库销库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吴思蕊副局长主持,矿山股工作人员及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参会。
  会上,矿山股股长王清茂向各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实际控制人详细分析了我们国家尾矿库的安全形势、安全管理以及国家、省、市关于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的要求:运行到设计最终标高或者不再进行排尾作业的尾矿库、停用时间超过3年以及没有生产经营主体的尾矿库,要进行闭库、销库。要求各尾矿库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闭库销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按要求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落实闭库销库工作。
  最后,吴思蕊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尾矿库企业要认清当前尾矿库安全形势,理解国家的安全、生态政策,理清下一步尾矿库安全管理策略;二是要清楚当前安全管理要求,新安法、新矿山规程等新法律法规和规程要求今后安全执法更加严格,各矿山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三是各尾矿库企业要严格按照各级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的要求,按序时推进尾矿库闭库、销库工作。各尾矿库企业要算好安全账、管理账、和财务账,切实做好尾矿库安全管理和闭库、销库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