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应急管理局约谈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5-11 10:32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27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大田县应急管理局对福建闽鹭矿业有限公司、大田县宝树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三明市大田县恒泉直接还原铁有限公司选厂尾矿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
  会上通报了尾矿库企业闭库销库进度缓慢问题和“五一”期间该局开展暗查暗访发现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尾矿库企业要按照县政府下达的指令要求,倒排进度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闭库或销库治理任务;二是企业要严格外包工程管理,严禁层层转包;三是要严格按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的规定和设计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并反馈,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五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教育培训质量,根据矿山安全风险和不同的岗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非煤矿山事故防控的“软实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