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5-10 15:09
         2021年5月7日将乐县应急管理局就我县2020年的“12.7”事故在将乐县金泉矿业公司召开全县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县应急局矿山股主持,将乐县金泉矿业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做专题分析报告,县应急局负责人与矿山分管领导列席参加,并邀请了全县地采矿山的多名矿山专业技术人员与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由县非煤矿山技术专家连宝书从“12.7”事故的原因、管理、防控、技术等方面问题做了详细解读,指出了“12.7”事故直接成因是由于顶板裂隙而敲帮问顶人员操作不当造成。事故的主要问题在于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操作不当且违反作业规程,监护人员观察作业区域不全面不认真。并给在会的矿山管理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与教训,提出了相应建议要求。
  将乐县金泉矿业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就该事故做了深刻的剖析,进行了深刻地反省,在会上表态要在安全整改措施、安全投入、人员资质、技术支撑方面加强,并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乐县金泉矿业公司的矿长声情并茂地讲了自己的体会:1、事故的严重性对个人、矿山企业影响巨大,让他理解了安全的含义,理解了生命的可贵;2、安全等于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3、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安全,树立安全理念是个人、企业发展的根本;4、安全隐患排查在矿山管理方面至关重要。将乐县金泉矿业公司的安全员代表则表态在以后的安全生产管理上一定要有责任心,班前交接、班前检查、岗中督导管理一定到位。
  富源矿业等地下矿山企业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并提出些如何能更好地避免事故的建议,同时也表态将来会好好学习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最后县应急局负责人与矿山分管领导做了相应点评,要求矿山企业要做到:1、认识到位、措施到位,重视事故的教育,改善矿山管理;2、安全管理要真认识、真落实、常态化,不能应付检查;3、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安全制度落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会后,将乐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带队下井检查了将乐县金泉矿业公司矿山的安全现状,对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技术指导帮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