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深入推广应用非煤地下矿山采掘作业规程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4-12 14:55
         为深刻汲取山东省烟台市栖霞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招远市曹家洼金矿“217”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非煤地下矿山采掘作业,市应急局于2月5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技术管理工作的通知》。

  目前,全市非煤地下矿山52家,共编制采矿作业规程39份,掘进作业规程69份,采矿和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的编制率达100%。下一步,我市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采掘作业规程的推广与应用:

  一、加强宣贯。督促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加强对采掘作业规程的贯彻和实施,营造学规程用规程的良好氛围,有效转变一线员工经验主义,提高全员操作技能及水平,确保企业本质安全。

  二、完善机制。督促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将采掘作业规程的应用情况纳入到企业内部考核,提高员工学规程用规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通过规程有效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三、强化督查。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推动各级对作业规程的切合实际性、可操作性以及作业规程的应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逢查必考”,询问一线工人对规程的掌握程度,增强一线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