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4-17 15:38
         2021年4月14日,大田县副县长陈秀达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应急局局长魏初铭、矿山安全监管股全体干部、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近年来全国各地非煤矿山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使全体与会人员受到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魏初铭局长对《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和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对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分析与部署。三是陈秀达副县长作重要讲话。陈秀达副县长强调:一是在特殊时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各非煤矿山企业业主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二是隐患整改,措施务必可行有效。各企业要根据排查出的隐患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落实隐患整改资金,实现隐患闭环管理。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要落实到位。应急局安全监管干部要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严格实施监管,认真开展排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