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到永安市开展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1-21 09:27
         1月19日,由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吴文盛带领省厅地震地质处负责人以及安全专家组成的第二督查组莅临永安市检查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明市应急局总工程师黄金强,永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世龙以及相关部门陪同。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永安市金牛矿业有限公司孟家山水泥用灰岩矿西矿区的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以及应急演练等情况。督查组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与往年相比,受市场、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要进一步提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把安全管理制度机制落实到位,把事故预防措施制定到位。二是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加强依法依规办矿意识。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把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到基层班组和一线操作人员层面,加强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三是加强风险辨识管控。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把本地区、本领域最大风险排出来,加强动态监管,确保风险辨识到位、可控、受控。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