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应急局开展非煤矿山年后复工复产专项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2-27 16: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近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预防2021年度我县非煤矿山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2021年度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组结合将乐县非煤矿山的实际情况,扎实地做好年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2月25至26日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检查服务了3家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指导服务组要求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格履行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相关人员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到岗到位;要周密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组织员工及时开展岗前线上、线下培训,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对发现问题能及时整改并保障现场安全。同时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未经安全验收、盲目复工复产等行为,坚持验收一家复工一家的原则,结合复工复产验收和现场监督检查,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与技术体检,将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指导服务组重点对非煤矿山企业的证照齐全,人员资质配备,复工前人员的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的制定,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与人员保险,重要设备的检修与检测,现场作业平台、边坡角、矿区道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对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相应执法文书要求非煤矿山企业整改到位后方可验收复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