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扎实开展非煤矿山节后复产复工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3-02 16:13
  为了严格把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关,3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到宁化行洛坑钨矿、宁化狮松矿业、宁化腾龙水泥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
  在腾龙水泥,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表土剥离、台阶建设等情况,要求企业按开采设计进行建设。复工前要进行安全大检查,做好人员培训、设备检修等工作。同时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狮松矿业,检查人员检查了矿山边坡、台阶等重点部位,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开采设计进行分层分台阶开采,进一步完善安全警示标志、禁采区标识,加强现场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在行洛坑钨矿,检查人员对尾矿库坝面进行实地检查后提出,要继续加强尾矿库现场管理,保证尾矿放矿均匀,要进一步完善在线监测系统,确保干滩长度、安全超高符合要求。

  现场检查后还查看了各企业的内业台账,重点要求各企业节后复工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