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组织开展非煤地采矿山透水事故和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6-25 11:19

  2020年6月24日上午,永安市应急管理局在永安市启胜矿产有限公司李坊重晶石矿区际头坑矿井组织开展透水事故和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了三明市三泉矿山救护队一同参加演练,其他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在接到模拟透水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的演练报告后,现场指挥长下达了启动公司应急响应预案,5个应急救援小组按照预案分工马上进入角色进行参演。演练进行了一个小时多,整个过程基本按照预案进行,达到了预案演练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公司领导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市应急管理局同志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提高了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为职工开展自救互救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充分利用此次演练机会,由三明市三泉矿山救护队教官现场对急救设备和临场急救讲解演示,为各矿的安全学习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