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应急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3-27 15:18

  根据各级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6日,宁化县应急局联合湖村镇人民政府对宁化行洛坑钨矿王桶坑尾矿库、宁化县祥丰矿业马家庄矿区等非煤矿山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非煤矿山严格落实防汛备汛工作,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及时清理截、排水沟,做好防汛备汛物资储备和管理,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监测监控。

  各非煤矿山要结合汛期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尾矿库水位、排土场、厂房工棚等设施是否稳固,矿区是否存在高陡边坡、低洼易涝、地质灾害隐患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清单及时整改消除。

  各非煤矿山要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总结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