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全面推进非煤矿山建设项目专项执法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6-20 15:09
  深刻吸取内蒙古银漫矿业“2.23”运输事故和黑龙江翠宏山矿业“5.17”透水事故教训,根据国家和省上的部署,市应急局组织人员于6月18日深入大田县开展非煤矿山建设项目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福建省新岩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吴坑头石灰石矿和大田县沈宏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两个企业,认真对照设计资料,进行现场实地核查,发现福建省新岩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吴坑头石灰石矿在2015年以来进行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违规在690中段组织生产采矿;大田县沈宏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在改扩建工程期间,违规生产运营(已堆排三级子坝)。针对上述检查发现的情况,按照分级执法的原则,由大田县应急局按照《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原国家安监总局令第20号)中有关规定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部门将重点针对未按规定对非煤矿山建设项目进行安全预评价、非煤矿山建设项目没有安全设施设计或者安全设施设计未按照规定报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的、非煤矿山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未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施工的、已经批准的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发生重大变更生产经营单位未报原批准部门审查同意擅自开工建设的、非煤矿山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生产的共五项内容进行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煤矿山建设项目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条件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