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采空区治理工作“回头看”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6-05 17:52

  为落实好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采空区事故隐患治理工作,6月3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罗永琰局长带领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石磊矿业中沙大岭排矿点采空区治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采空区封堵、回填、植被恢复、排洪明渠、简介牌、安全警示标志、警戒线设置等情况。

  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采空区管理,对照采空区治理方案,做好补缺补漏,确保采空区安全:一是在治理过程中企业要健全基础档案资料,全面摸清采空区的数量、规模、分布等基本情况,明确治理责任人,进一步加强采空区治理;二是要建立采空区源头管控机制,及时治理在日后生产过程中形成的采空区,防止出现新的未及时治理的采空区;三是对塌陷区附近的农田和山地进行征用保护,以便对塌陷区进行紧急处置和植被恢复;四是加强对塌陷区外围金属网围栏和修筑的排洪明渠巡查,防止人员和牲畜进入采空区,确保洪水不进入塌陷区,防止塌陷区扩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