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沙县应急局 时间:2019-04-10 15:3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2019年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4月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等安全监管人员和70余家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召开2019年度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对各乡镇、街道、园区等安全监管人员、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警示教育,同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专题培训。县应急管理局还向各乡镇、街道、园区等安全监管人员和各企业负责人宣贯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并且对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开展2019年度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安全监管人员要深刻认识到生产经营活动的风险性,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严格执行各项生产流程制度,并且也要加强应急救援管理,提升自身的生产安全管控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