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应急局强化强降雨天气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3-07 14:38

  根据气象预警,我县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局地伴有雷电,雷雨时伴有7~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8日夜间至9日有大雨到暴雨,过程雨量可达100~250毫米。

  为了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县应急局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指导督促各非煤矿山企业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求企业露天矿山和破碎台根据情况停止作业,发现暴雨洪水灾害严重、地面严重塌陷、采动裂隙大量涌水,以及影响矿山安全的河流、堤防出现溃堤、决口,可能引发的其它灾害时,必须立即撤人。二是要加强排土场巡查,注意在暴雨天气下排土场的边坡稳定,谨防发生滑坡等情况。三是加强尾矿库汛期值班值守,注意保持排洪沟、截水沟畅通,及时清除淤泥,加强坝面监测。四是各企业要对架设的广告展板、安全标识等进行检修加固以防松动坠落伤人,被破坏的安全标识应及时进行维护。

  县应急局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责任细化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