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监局到宁德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19 09:17
  根据《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闽安监办管一便函〔2018〕38部署安排三明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清华带领督查组一行3人,于9月13日至15日对宁德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组与宁德市、县安监部门交流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深入古田县和福安市,抽查了古田天宝矿业有限公司、古田县磊晶石材场、宁德市升港砂石开发有限公司,着重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风险管控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由所在地安监局下达执法文书,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交叉检查,相互交流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了监管履职的对策,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对生产各岗位、各环节、各部位的风险进行全面摸排,实施有效的管控措施。持续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非煤矿山六类事故隐患,严格执行淘汰禁用规定,确保作业现场安全达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