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24 08:36

  7月23日上午,永安市政府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永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顺勇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近期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的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矿山"打非治违"工作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并对下一阶段的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健成强调,此次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是严厉打击煤矿、非煤矿山领域的无证非法开采和违规开采行为,防止已关闭取缔的非法采矿点(硐)"死灰复燃"。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开展矿山"打非治违"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落实责任,理清关系。明确乡镇与部门间、部门与部门间的职责,压实责任主体,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找准定位。要突出矿山"打非治违"这一工作主线,加强监管,重点打击盗采、偷采、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四要加大打击力度。既要以各乡镇为牵头单位、各相关部门配合,加大对矿山非法违法开采行为的处罚力度,又要查清干部队伍中是否存在玩忽职守、充当"保护伞"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市国土局、安监局主要领导及各乡镇、有关部门等20多个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