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02-09 09:06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10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全市共检查煤矿116矿(次),县级完成全覆盖检查,市级抽查率43.7%,发现隐患390条,整改完成率89%(其中第一阶段整改完成率100%),责令3家企业停产整改。

全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在第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回头看”。自1122日开展第二阶段“回头看”检查以来,全市共检查煤矿企业34家(次),发现隐患122条,已整改79条,整改完成率64.8%,责令1家煤矿企业停产整改。123日,根据省政府安委办通知精神,市政府安委办相应制定了《三明市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经信、国土、煤管等部门组成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灾害、重点矿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全面深化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超层越界开采等方面,组织国土、公安、安监、煤管等有关部门,加强对非法采矿行为的查处,强化对关闭矿井的检查巡查。今年全市14家关闭煤矿已全面关闭到位。超能力和超强度生产等方面,重点打击假密闭、假栅栏、假图纸等行为,严防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水灾、火灾等重点灾害防治方面,督促煤矿企业认真开展重大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区域性煤矿水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进一步加强相邻矿井水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组织开展煤矿火灾防治和机电设备专项检查,共抽查矿井10家(次),发现隐患86条,已全部整改。复工复产验收方面,坚决执行复工审核和县级政府一把手审批制度,严格把好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关,目前全市27家复工复产企业均经过县级政府主要领导审批。“一优三减”方面,督促煤矿企业将采掘工作面人数严格控制在5人以下,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制度方面,强化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应急救援方面,督促企业推进辅助救护力量建设,配齐、配足救护装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增强煤矿自我保障能力,全市已复工煤矿均建立了辅助救护力量。(市煤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