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三强化”力推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
时间:2015-04-17 15:17
 

宁化县“三强化”力推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专家“会诊”。县安监局聘请专家对全县17家非煤矿山进行全面检查,分类汇总存在的问题,对于小隐患,当场指导整改;对于大隐患,由安监局根据专家“会诊”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后,由县安监局带领专家再次去现场“复诊”,待不存在安全隐患后方可复工。

二是强化微信助力监管平台。按照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县安监局指导并组建了由县安监局局长、分管领导、矿山股安监人员、16个乡镇分管领导、16个乡镇安监站站长、17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及施工班组长等组成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微信群”,方便大家及时交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县安监局局长任群主,及时发布、解读非煤矿山类最新动态。

三是强化标准化创建。县安监局将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与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程三年行动有机结合,按照年有计划、季有重点、月有主题,及时部署,及时落实,将非煤矿山标准化创建情况纳入专家“会诊”及日常监管内容,早日完成对宁化石磊矿业有限公司安远萤石矿、石寨狂点等13家矿山企业三级达标创建,及宁化行洛坑钨矿王桶坑尾矿库、行洛坑钨矿等2家矿山企业二级达标创建。(宁化县安监局陈丽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